資訊服務相關問題

Windows 啟用時的錯誤訊息

錯誤碼0xC004F038 


如果啟用時,顯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38: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金鑰管理服務 (KMS) 所回報的計數不足。請聯絡系統管理員。』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KMS 主機上的計數不足,而使得您暫時無法通過認證。微軟認證機制中訂定:必須有超過25個用戶連線至KMS主機,認證服務才會正式啟用。請您稍待幾天,等待伺 服器記數超過25人次,您就可以正式啟用。Windows 7 在未通過認證前,仍可正常使用30天。


 錯誤碼 0xC004F035


如果啟用時,顯示『錯誤碼: 0xc004f035:[軟體授權服務報告電腦無法啟動的磁碟區授權產品金鑰。 大量授權的系統需要從合格的作業系統升級。 請連絡您的系統管理員,或使用不同類型的 金鑰。』
可能是您的電腦有鎖定使用隨機版本的作業系統,導致無法使用KMS方式啟用,您可以聯繫廠商,試著更新BIOS以解除其中的 ACPI_SLIC 的鎖定動作,就可以使用 KMS 方式啟動 Windows 7。
參考資料來源:網站01網站02網站03網站04


其它詳細的錯誤訊息可參閱 如何疑難排解 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和 Windows Vista 電腦上的大量啟用錯誤碼

  • 資料來源:國立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 日期:201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