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資訊安全

臺東區網網站程式弱點監測平台

臺東區網網站程式弱點監測平台,可以針對Web Application提供SQL InjectionXSS等弱點檢測,並提供詳盡的疑似弱點及修補建議,提高Web Application的安全,降低被入侵的可能性。

臺東區網防洩漏個資平台

針對網站開放區域即無經身份驗證可供任何人隨意存取之頁面進行特定類別個資掃瞄,並提供個資洩漏風險分析報告,作為網站個資揭露評估與相關避免個資洩漏處置措施的參考。

CERT

臺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自八十七年九月正式成立以來,為了防止電腦網路安全危機的發生,即積極協助臺灣地區電腦網路安全相關事件、協助系統管理者診斷電腦網路安全漏洞、建置網站以提供電腦網路安全資源,及舉辦網路安全之宣導活動等。

教育機構資安通報平台

教育部為求有效掌握教育部所屬之各級教育機構之資通訊及網路系統現況,避免各機關及系統遭受破壞與不當使用,預期能迅速通報及緊急應變處理,並在最短時間內回復,以確保各級教育機構之正常運作,因此本平台提供各級教育機構資安人員進行資安事件通報處理。

臺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

教育部於20106月成立臺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Taiwan Academic etwork 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簡稱TACERT),並委託國立中山大學進行維運,TACERT主要營運項目包含:(1)資安事件的通報應變(2)資安事件的技術支援與諮詢服務(3)資安預警情資(4)資安防護教育訓練(5)資安通報演練(6)資安技術交流

臺灣惡意程式分析網

英文名稱為Taiwan Malware Analysis Net,簡稱『TWMAN』,是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於2010年開始執行之惡意程式分析技術研發專案。為了提供資訊安全研究人員一個自動化的惡意程式行為分析平台;能夠檢測與分析惡意程式對於系統與網路做造成的影響,並利用自動化資訊收集的方式,進行系統執行程序、記憶體資訊採集、網路行為與封包側錄...等工作。

法務部個人資料保護專區

由法務部所建立之個人資料保護專區,內容包括相關法令、個人資料保護政策 、個資法問與答及個資法即時通...等。 

 

  • 資料來源:國立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 日期:2023-06-30